Yokoyama Akiko

关八6人饭,黑蓝担
永远喜欢Yoko和yasu
横右和安右党
冷cp疯狂患者

#涉及bj、仓安、约会,84友情向

 

#锦户武力值不高设定



#AU,古色古香



火光凄厉的照亮夜,铁骑疯狂的踏乱城。



乱世纷争,一眨眼,就改了朝,换了代。



战乱的皇城、逃跑的人群熙熙攘攘,锦户独自坐在席上,闭眼听着外面的嘈杂。手中,绑在琥珀上的黑色长发在不易察觉的轻风中微微飘扬。



那是横山出征前给锦户的。


锦户睁开眼,模糊见还能看见横山递给自己这物件时候的模样:长发紧束,身披战甲,神情却意外的温柔。他说:户君,等我,我一定会平安回来。



锦户不眠不休等了两天,可等来的,却是手持熊熊火把的敌军。没有想到,平时最诚实的横山侯隆,也有说谎的一天呢。锦户裂开嘴笑,横山君果然最讨厌了,为什么不能等等我一起呢?



天的那边已经开始泛光,战争的声音渐渐的停了下来,这个王朝终究还是迎来了结局。



改朝换代,不过是一眨眼的事。



一群人涌了进屋子,锦户眨了眨眼,也没看清,或许自己也该和侯隆一起去了吧。锦户拿起了手中的刀,准备刺入自己胸口。



“锦户亮,倘若你死,孤便杀了他。”还没来得及动手,锦户就听见了一个陌生的声音。



锦户抬起头,安田被一把利剑架住脖子的模样映入眼帘,那是锦户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,同也是时横山最重视的文臣。



“小亮,走吧!快走吧!”锦户依稀记得前一天安田还在劝自己离开,可是横山还没回来,自己怎么能走呢,锦户当时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拒绝了他。那个时候安田还说了什么,锦户已经不记得了,只知道最后他手持着剑,说答应了横山,一定要护锦户周全,然后便冲了出去。



一代忠臣,却落入敌人手中,成为要挟的把柄,叹哉!



锦户放下了那把刀,他可以舍命去陪横山,但安田不行,他希望安田可以活下去。



新皇上任,赐前朝遗爱锦户不杀之恩,同而惜才,赐文臣安田不死。



世人称新皇为难得千古明君,可活下来的人心境如何,却无人思量。



大仓忠义。锦户一笔一划写下这个新君的名字。忠义,确实是个好名字,可为人却不及名字般刚正,有忠有义。锦户丢下笔,饮酒叹息。



这是锦户被囚禁的第七天。七天里,除了定时送食物的宫女和门口把守的侍卫外,只有他孤独一人。



刚开始的锦户闹了整整三天绝食,后来大仓不知道怎么的知道了,在第三天玩上送了个染血镯子过来,那是安田的随身之物,从不离身。锦户拿着那个镯子看了一宿,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饮食。为了安田,他必须得忍。



第八天,锦户见到了新皇大仓,那是一个高大的男子,身边跟着那天挟持安田的男人,听门口侍卫称呼他为丸山。大仓只是来看了一下锦户的状况,没多说什么,便离开了。而那个叫丸山的男人却留了下来。

丸山说,安田被囚在大仓的宫中,现在过得很好,大仓答应了安田,只要他不死,锦户就可以活着。



拿双方相互要挟,君王把戏也不过如此。



锦户最大的依托就是那枚绑着黑发的琥珀,睹物思人,他越发不相信横山侯隆就这样子死了。丸山刺激过他,也劝过他,都不能阻止锦户牢牢抓着那枚琥珀不放手,这是锦户在人间最后的依恋。



时间就这样子的流逝了,锦户依旧被囚禁于偏远宫殿,大仓再也没有来过,但丸山倒是天天都会出现在锦户面前,无论是被无视还是被痛斥,他都如同不在意般,日日到来。



托丸山的福,锦户知道了很多消息,知道了新皇现如今民心所向,知道了安田和大仓的感情慢慢有了起色,知道了江山日渐稳定,还知道了横山被葬在了皇城外那座高山的樱花树下。



七夕前夜,丸山走之前给锦户留下了一句话,他问锦户何时才能放下。



何时才能放下?对于横山侯隆这个名字,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放不下。锦户抚摸着手中之物,神色是数不尽的温柔。这是锦户被囚禁的第五个月,也是锦户和横山分离的第五个月零二天。横山君,不知这份思念,你能不能收到,月色很美,却不及你万分之一。



当晚,锦户收到了大仓叫人送来的礼盒,盒内有一把削铁如泥的匕首,还有一枚血迹斑斑的黑晶,原本上面应该绑有锦户的黑发,但现在看来,应该是和横山一起下葬了。



月色再美也不及你,明日便是七夕了,我来陪你。锦户笑着留下了泪,那是亡国后锦户第一次哭泣,大仓果然是狡猾的人,知道怎么能直接摧毁一个人,心都不在了,那活着也不再有意义。



刀掉在地上的清脆被躯体倒地的闷重掩盖了,血染红了土地,打湿了夜色。



愿来世投胎一个普通人家,和你再有一段好的姻缘。













“我叫横山裕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
“锦户亮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8)